南投縣歡宴海協會代表團 陳雲林期圓遊日月潭夙願

時間:2009-12-24 21:58   來源:新華網

    12月24日,海協會會長陳雲林(前中)率海協會協商代表團部分成員赴南投縣水裏鄉新山村,考察“八八水災”災區。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南投縣縣長李朝卿陪同考察。新華社記者 袁滿 攝

  新華網南投日月潭12月24日電(記者 劉剛 徐群)臺灣南投縣縣長李朝卿24日晚在日月潭邊的涵碧樓舉辦名為“日月潭之夜”的宴會,款待陳雲林會長率領的海協會代表團,既歡迎代表團到訪南投,也為他們25日將踏上歸程送行。

    陳雲林在晚宴上致辭説,明天我們就要離開臺灣,離開這塊美麗的土地,告別2300萬親愛的臺灣同胞,在此感謝臺灣同胞在這幾天裏對我們的理解、支援和關愛。有了廣大同胞的理解和支援,有兩岸同胞的共同願望,我們今天完成的是12項協議和1個共識,明天將更加努力為兩岸同胞交出更多更滿意的答卷。

    泛舟日月潭是陳雲林此行原定行程,但因為要會見來訪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而臨時取消。他引用范仲淹描寫洞庭湖春色的名句“春和景明,波瀾不驚,上下天光,一碧萬頃”,來形容自己眺望日月潭的觀感,並希望能在一個美好的春天,再到這裡來印證自己的第一印象。

    李朝卿對陳雲林一行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並向陳雲林夫婦和代表團成員贈送了工藝品和農特産品。

    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彰化縣縣長卓伯源等參加了宴會。

    24日是赴臺參加兩會第四次會談的海協會代表團在臺參訪的最後一天。當天上午,陳雲林來到南投縣中臺禪寺參訪,並與中臺禪寺方丈惟覺大師共同為兩岸和平祈福。當天下午,海協會代表團部分成員遊覽了日月潭。

 

編輯:肖燕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