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寫:陳雲林探訪南投“八八水災”災區

時間:2009-12-24 20:58   來源:中國新聞網

    12月24日,海協會會長陳雲林在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南投縣縣長李朝卿的陪同下,探訪南投水裏新山村壽山橋,這裡因“八八風災”沖毀,臺灣公路養護部門正在加緊修繕。陳雲林説,衷心希望通過媒體向廣大臺灣災區同胞轉達大陸同胞對他們的深情問候和良好祝願,祝願他們自力更生並在外界的幫助下,早日重建家園。 中新社發 曾嘉 攝

 

  中新社南投十二月二十四日電 題:陳雲林探訪南投“八八水災”災區

  中新社記者 曾嘉 陳立宇

  脫下西裝,解下領帶,表情凝重,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二十四日來到南投縣水裏鄉新山村,探訪“八八風災”災區。

  中午十二時三十分,陳雲林、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南投縣縣長李朝卿的車隊抵達新山村。
 
  穿著白襯衣的陳雲林,在車上就脫掉了的西裝外套,而且最喜愛的紅領帶也沒打;先行下車的江丙坤看到陳雲林的衣著,立刻脫掉身上的西裝,交給旁邊的維安人員。

  臺灣公路總局信義工務段段長汪令堯向陳雲林一行作起簡報:新山村原有三十戶,在“八八水災”期間,新山村壽山橋被陳有蘭溪暴漲的溪水掏空將近一公里,交通中斷,有十七戶流失,剩下的房屋也成為不能居住的危房。目前已經有二十戶安置在“新山悅城村”組合屋市區。

  在公路旁的山坡,被掏空部分地基的房屋仍勉強矗立著。汪令堯説,當時水災交通中斷後,周邊的一家溫泉旅館變成孤島,有部分大陸游客被困,一直到便道搶通後,八月十日才得以安全離開。

  望著受損的房屋,陳雲林表情凝重。聽完簡報,實地了解,陳雲林説,沉重的是自然災害竟然給山村同胞帶來這麼大的損失,欣慰的是這裡的有關部門正在高效地完成重建任務,其效率和成果給我們留下深刻印象。相信災區同胞一定會秉持我們民族不怕任何艱難險阻的精神,重建自己的家園,不久的將來,一個更加美好的新山村一定會呈現在世人面前。

  “去年汶川地震發生以後,臺灣同胞慷慨解囊;今年‘八八水災’給臺灣同胞帶來損失時,大陸同胞無論收入多寡,也紛紛表達心意。這是兩岸同胞血濃于水的感情使然。”陳雲林説,衷心希望通過媒體向廣大臺灣災區同胞轉達大陸同胞對他們的深情問候和良好祝願,祝願他們自力更生並在外界的幫助下,早日重建家園。(完)

編輯:肖燕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