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雲林圓滿結束五天四夜訪台行程搭機離臺

時間:2009-12-25 15:5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十二月二十五日中午,海協會會長陳雲林率領的海協會代表團圓滿完成兩會領導人第四次會談的所有行程,乘坐包機,由臺中返回北京。 中新社發 曾嘉 攝

  中新網臺中12月25日電 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雲林今天中午從臺中清泉崗機場搭機離臺返回北京,圓滿結束兩岸兩會領導人第四次會談及五天四夜訪台行程。

  陳雲林一行上午驅車從下榻的南投日月潭涵碧樓出發趕赴臺中機場。歡送會上,陳雲林發表簡短談話,感謝臺灣2300萬人民的理解、支援和關愛,並特別向執勤受傷警察陳諸想致意,感謝幾天來辛苦的警方及媒體。他也期盼兩岸的道路,能夠越走越寬廣。

  在臺期間,陳雲林與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簽署了兩岸漁船船員勞務合作、兩岸農産品檢驗檢疫合作、兩岸標準計量檢驗認證合作三項協議,惠及漁農工商諸方面,標誌著兩會協商的成果正在向兩岸基層民眾傾斜,為兩岸同胞所共用。雙方也同意繼續就兩岸避免雙重徵稅及加強稅務合作議題進行討論,適時簽署協議。並同意將商簽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作為明年上半年第五次兩會會談重點推動的協商議題,儘快安排兩會框架下的專家級商談。

  陳雲林行程滿滿,先後參訪了臺中市、苗栗縣、臺中縣與南投縣四縣市,包括:前往大甲鎮瀾宮參拜媽祖、探視育幼院孤兒、在中臺禪寺上香為兩岸和平祈福、探視“八八風災”災民、遊覽日月潭。他還分別會見了臺灣當局兩岸事務主管部門負責人賴幸媛、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等人。

編輯:胡珊珊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