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雲林夜宿江丙坤家鄉南投 讚日月潭世界最美

時間:2009-12-25 10:13   來源:中國新聞網

    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夫婦二十四日陪同海協會會長陳雲林夫人賴曉華(穿紅衣者),乘船遊覽日月潭。據了解,陳雲林由於當日下午在日月潭涵碧樓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會面,未能乘船遊湖。 中新社發 曾嘉 攝

  中新網12月25日電 據臺灣媒體報道,海協會長陳雲林一行在臺灣的行程,昨晚最後一夜在南投縣日月潭涵碧樓度過,剛好遇上平安夜,陳雲林很感性地説“祝兩岸都平安”。

  陳雲林夫婦的臺灣行中全程最輕鬆的,大概就是這一刻,且更能夠在涵碧樓玩掌中戲。在稍早之前的午宴上,現場還請人演奏臺灣布袋戲地方戲曲,讓整個宴會充滿濃濃的臺灣本土文化氣息。

  主辦單位還拿兩個布袋戲玩偶給陳雲林欣賞,陳雲林很有興趣,一時興起,當場和江丙坤把玩起來,讓他體驗到臺灣民俗的樂趣。而對面江、陳兩位夫人,也玩得很開心。

  陳雲林來到江丙坤的家鄉南投,除了他想了很久的日月潭湖光山色之外,還有一個人,陳雲林説,他掛念了好久好久。“林洋港老伯伯,他是我多年前一位尊重的老朋友,我也派我的秘書長代表我去探望他。”

  陳雲林在臺灣的最後一夜是在日月潭,南投縣長李朝卿作東,雙方很多禮,又送茶葉禮盒,又送象牙小屏風,送來送去,行禮如儀。正逢平安夜,陳雲林突然感性了起來,他説:“明天的早晨,我們就要離開臺灣了,離開這場美麗的土地,告別2300萬我們親愛的臺灣同胞。”

  當晚,舉杯、乾杯,在日月潭,第四次兩岸兩會領導人會談就要畫上句點。

  日月潭的美,讓來到南投的海協會會長陳雲林讚嘆不絕。陳雲林在晚宴上也説,他走過全世界,包括大陸等山水湖光,都沒有像日月潭這麼美。他還引用清朝詩人曾作霖詩句“山中有水水中山,山自淩空水自閒”來形容日月潭景色。

  陳雲林致詞説,人家説洞庭湖的春天非常美麗,但來到南投後,發現南投的景色可能比洞庭湖更美。他還稱讚南投鄉親待人最誠懇、忠厚。

編輯:胡珊珊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