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樹備正告臺灣當局鼓吹“兩個中國”註定要失敗 (1999-7-13)

時間:2009-12-16 17:27   來源:國臺辦網站

  海協常務副會長唐樹備在香港出席“中國和平統一研討會”時,就兩岸關係發展中的重要問題,回答了海峽兩岸和港澳地區記者的提問。

  唐樹備説,一個中國是兩岸之間關係穩定的基礎,也是兩會交往和合作的基礎。把兩岸的關係説成是“國與國之間的關係”,是對一個中國原則的粗暴破壞;海基會某些負責人附和這種説法,是對1992年兩會共識的粗暴破壞。我們希望臺灣當局的領導人、海基會的某些負責人立即停止對兩岸關係基礎、也是“兩會”工作的基礎的破壞。這種破壞對兩岸關係的穩定帶來了嚴重的影響。

  他説,臺灣當局領導人講“一個中國”是他的最高原則,講過要反對“兩個中國”,言猶在耳,怎麼現在變成“國與國之間的關係”了呢?海基會的那位負責人去年10月在上海講到,心中只有“一個中國”,現在怎麼也附和起“國與國的關係”説法呢?作為政治人物,講話要有信用,這種不負責任的言論,只會給臺灣的安定帶來危害。

  唐樹備指出,這樣的言論,不可能改變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兩岸關係是一個中國的內部的關係這樣一種性質。臺灣當局領導人和海基會的某些負責人鼓吹“兩個中國”,註定是要失敗的,也是行不通的。(1999年7月13日《人民日報》)

編輯:李學斌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