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金成表示,不收回“兩國論”而侈談汪道涵訪台是輿論欺騙 (1999-10-16)

時間:2009-12-16 17:26   來源:國臺辦網站

  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張金成昨天在此間舉行的一個旅日華僑座談會上説,臺灣當局在不收回並仍在堅持“兩國論”的情況下,繼續談什麼汪道涵訪台的問題無非是對國際社會、臺灣同胞和海外僑胞的輿論欺騙。

  張金成在回答華僑有關提問時説,本來兩會幾年來進行商談、接觸和交流對話有一個基礎,就是一個中國原則,兩會在1992年對此也有共識。但是李登輝“兩國論”把這一共識推翻,否定了一個中國的原則,使商談基礎不復存在,對汪會長訪台産生了很大的障礙和困難。最近江澤民主席表示,“兩國論”不收回,汪道涵會長不訪台。海協當然要貫徹這精神。

  張金成説,儘管如此,辜振甫先生及其他人表面上仍在講希望汪道涵照常訪台。我們不禁要問,你搞“兩國論”給汪道涵會長訪台製造障礙,障礙不排除,汪會長如何去得了?此事不言自明。

  張金成強調指出,在臺灣當局不收回“兩國論”。目前仍在堅持“兩國論”的情況下,繼續談什麼汪道涵訪台無非是對國際社會、臺灣同胞、海外僑胞的一種輿論欺騙,不是真心的。(中新社東京10月16日電)

編輯:李學斌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