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拔萃:兩會會談成果豐碩 和平發展人心所向

時間:2010-01-06 13:32   來源:台灣網
  海協會陳雲林會長率領代表團于去年12月21日中午抵達臺中,進行兩會第四次會談及其他參訪活動。第四次兩會領導人會談成果豐碩,簽署了“兩岸漁船船員勞務合作協議”、“兩岸農産品檢疫檢驗合作協議”、“兩岸標準計量檢驗認證合作協議”;決定“兩岸避免雙重徵稅及加強稅務合作”將儘快安排後續協商;做出安排,鼓勵雙方專業機構以多種形式對自然災害的預報、預警、監測等方面加強交流合作;商定將ECFA作為第五次會談重點推動的議題,及同意將兩岸智慧財産權保護列為議題。

  會談結束後,陳雲林在22日下午探訪台灣大陸事務主管部門負責人賴幸媛,共同認為,兩岸和平發展,建構穩定的交流環境,兩岸制度化協商重要,要堅持走正確的路,做正確的事。23日,陳雲林在“陸資來臺投資座談會”致詞後,到苗栗縣、臺中縣展開文化、宗教之旅,參觀臺灣三義木雕博物館,參拜臺中大甲鎮瀾宮媽祖,及參訪鎮瀾宮育幼院。24日,陳雲林拜訪台中禪寺惟覺和尚,並共同為兩岸和平祈福。陳雲林在南投水裏“莫拉克”重災區聽取有關介紹後表示,希望通過媒體向廣大臺灣災區同胞轉達大陸同胞的深情問候,祝願他們自力更生並在外界的幫助下早日重建家園。當晚,陳雲林出席南投縣長晚宴時,深情地表達對忠厚、勤奮的南投鄉親的敬意和感謝,表示將更多努力為兩岸同胞交出更多、更好的滿意答卷,創造更多的福祉。25日,陳雲林在下榻的酒店發表臨別感言,衷心感謝2300萬台灣同胞的理解、支援和關愛。表示2010年將是充滿挑戰和希望的一年,祝願廣大臺灣同胞平安、幸福,兩岸和平發展道路越走越寬廣。

  陳雲林此次赴臺雖行程匆匆,除了會談取得豐碩成果之外,參訪活動也頗為豐富,對於增進雙方的相互了解和溝通都會有積極的影響。第四次兩會領導人會談和陳雲林訪台是成功的。

  第四次兩會領導人會談期間,“臺獨”勢力仍為囂張,島內政治氣氛甚為吊詭。綠營中包括要爭取參與“立委”補選、明年“五都”選舉,2012年“總統”選舉的大小政客們,他們視之為一次難得的表演舞臺。蘇貞昌直言不諱地提出“換總統”的口號,可謂道出民進黨發動群眾的真實目的。為爭曝光、搶鏡頭、搏版面,以極為低俗卑鄙的手段造謠中傷,挑撥離間、煽動民粹、製造暴力,他們什麼伎倆都玩,什麼鬧劇都演。綠媒臺灣玉山電臺在網路上發起所謂的“活捉陳雲林”,民進黨發動“破黑箱,顧飯碗”遊行,還有“接機抗議”、“萬人包圍”、“遍地開花”等等五花八門的所謂抗爭活動。同時,也出現諸如駕車衝撞警方路障,對準陳雲林下榻的酒店燃放沖天炮,把執行維安的警官推落車導致顱內出血等暴力事件。

編輯:胡珊珊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