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基會送海協會“安和升祥” 臺媒:贈禮寓意深長

時間:2009-12-22 17:42   來源:中國新聞網

    12月22日,第四次兩岸兩會會談達成協定簽署儀式在臺中市裕元酒店舉行。在協議簽署後,海協會會長陳雲林與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互換文本。 中新社發 陳立宇 攝

  中新網12月22日電 據“中央社”報道,兩岸兩會領導人今天簽署3項新協議,為第四次會談劃下圓滿句點。尤其,海基會在簽署儀式後、致贈大陸海協會禮品帶有“安定和平”意義,寓意深長。

  海基會發佈新聞稿指出,此次海基會致贈大陸海協會的紀念品是由世界知名的臺灣法蘭瓷公司為這次會談專門設計創作舉世無雙的藝術紀念瓶,名為“安和升祥”(Auspice of Peace)。

  海基會表示,“安和升祥”紀念瓶,造型中浮雕的是兩隻拙樸可愛的鵪鶉,仰望著上方結實、飽滿的兩串稻米。鵪鶉是古代繪畫常見的吉祥鳥獸;稻米結實纍纍,象徵豐足的太平盛世。鵪鶉與稻禾相伴,取其諧音“安和”,代表對兩岸安定、和平的期盼,也寓意兩岸攜手合作,為兩岸人民共創安居樂業的美好未來。

  另外,海協會則以揚州漆器回贈,上頭題有“和平發展”四字。 

 

 

編輯:肖燕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