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同意建立執法協處機制以加強智慧財産權保護合作

時間:2010-06-29 15:53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重慶6月29日電 海協會會長陳雲林與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29日下午在重慶簽署了《海峽兩岸智慧財産權保護合作協議》。雙方同意建立執法協處機制,依各自規定妥善處理智慧財産權保護事宜。

     根據協議,執法協處機制將處理以下事宜:打擊盜版及倣冒,特別是查處經由網路提供或幫助提供盜版圖書、音像及軟體等侵權網站,以及在市場流通的盜版及倣冒品;保護馳名商標、地理標誌或著名産地名稱,共同防止惡意搶注行為,並保障權利人行使申請撤銷被搶注馳名商標、地理標誌或著名産地名稱的權利;強化水果及其他農産品虛偽産地標識的市場監管及查處措施;其他智慧財産權保護事宜。

     雙方同意在處理上述權益保護事宜時,相互提供必要的資訊,並通報處理結果。雙方還同意開展智慧財産權業務交流與合作;分別設置專利、商標、著作權及品種權等工作組,負責商定具體工作規劃及方案;對於在執行該協議相關活動中所獲資訊予以保密。


編輯:楊麗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