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派”挑撥兩岸關係 論調顛三倒四

時間:2010-12-21 14:53   來源:台灣網

  “獨派”媒體除了醞釀反對聲浪,就是挑撥兩岸關係。臺灣《中央日報》網路報今日發表點評文章指出,“獨媒”的論調顛三倒四,在它們眼中,只有兩岸人民互不往來才是對的。民進黨或“獨派”份子的大加詆毀終將由臺灣民眾作出裁判。

  全文摘編如下:

  海協會、海基會今天將簽署國民黨重新執政以來的第十五項協議,如同過去的協議一樣,馬當局對於兩岸協議的正面效益極具信心,在野的民進黨或“獨派”份子則依然會大加詆毀,這終將由臺灣民眾作出裁判。

  “獨派”媒體為了醞釀反對聲浪,大肆歪曲過去的十四項協議。僅以大陸居民赴臺觀光旅遊一項,就完全邏輯不通,也不符實際。據“獨媒”宣傳,今年1月至10月,臺灣旅客赴大陸為435萬人次;大陸游客赴臺人數為134萬人次。如此比較的用意,是在指臺灣去的多,大陸來的少,所以臺灣賺的少,大陸賺得多。那麼究竟是要限制臺灣民眾赴大陸呢?還是要鼓勵大陸居民赴臺呢?     

  限制臺灣民眾是絕無可能的,因為臺灣是個自由開放的社會。實際上,從1987年開放民眾赴大陸探親開始,就有愈來愈多的人到大陸旅遊,這是民眾應有的權利!既然如此,那麼要平衡兩岸旅客的經濟貢獻,唯有促使更多大陸旅客赴臺。

  因此,馬當局于2008年5月20日就任後,兩岸兩會領導人即于6月20日進行了中斷十年的會談,並簽署協議,實現大陸居民從7月4日起赴臺旅遊。迄今,效果顯著,去年大陸游客赴臺人數達60余萬人,另有商務遊客30萬人;今年大陸游客赴臺人數將達120萬人,商務旅客同樣大增。

  換句話説,若無這項新政策,那麼就不會有今天的局面。“獨媒”既不滿足,就應該促請當局擴大開放大陸游客赴臺,莫名其妙的是,同一家“獨媒”竟然對今天兩會領導人會談將宣佈大陸赴臺遊客限額人數增加,大表不滿。其心態仍是民進黨在2008年“大選”時所歪曲大陸游客是一樣的。

  “獨媒”的論調顛三倒四,在它們眼中,只有兩岸人民互不往來才是對的,這真是還活在國際冷戰時代。

新聞中心 兩岸 社會 國際 臺灣頻道


編輯:許莉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