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輿論積極評價兩會重慶會談成果

時間:2010-06-30 14:48   來源:新華網

    6月30日,陳雲林(前右)、江丙坤(前左)在重慶照母山植物園為“合作共贏樹”澆水。當日,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雲林與臺灣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江丙坤來到重慶照母山植物園,共同種下了“合作共贏樹”,慶祝雙方成功簽署《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海峽兩岸智慧財産權保護合作協議》。新華社記者 陳誠攝

  新華網臺北6月30日電(記者吳濟海 傅雙琪)對於兩會重慶會談所簽署的《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和《海峽兩岸智慧財産權保護合作協議》,30日出版的臺灣各大主流報紙均予以大幅報道,並積極評價此次會談取得的成果對兩岸關係具有里程碑式的意義。

  臺灣《經濟日報》在頭版刊登了題為《ECFA簽了 兩岸關係里程碑》的兩會領導人重慶會談大幅照片,並用“雙社論”模式對ECFA進行解析。《經濟日報》在社論中指出,簽署ECFA之後,兩岸終於進入了一個嶄新的時代,雙方的經貿關係將變成雙嚮往來、更加自由,但也更有制度與規範的新合作關係。

  社論説,臺灣過去也曾不停地努力,想找到臺灣的新方向。“只是我們誤判過形勢,錯失過機會,更在無休止的猜忌和內鬥中,度過消沉鬱悶的十年。十年彈指,我們竟然又能夠重新出發;這一次,我們不能再相互掣肘,也不能再錯失機會了。”

  《工商時報》也在頭版刊登兩會領導人重慶會談照片,並在文章中稱,ECFA的簽署象徵著兩岸全面通商時代的來臨,為兩岸參與新一輪國際競爭提供強力支撐。


編輯:何建峰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