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兩會協商要適應兩岸大交流、大合作新局面

時間:2010-12-20 17:23   來源:新華網

  12月20日,海協會會長陳雲林率海協會協商代表團離京赴臺,參加21日在臺北舉行的兩會領導人第六次會談。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王毅在北京首都國際機場為陳雲林送行。新華社記者 汪永基 攝

  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王毅20日在北京表示,兩會協商要適應兩岸大交流、大合作的新局面。

  王毅在北京首都機場為前往臺北參加兩會領導人第六次會談的海協會會長陳雲林送行時作如上表述。

  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17日曾表示“未來兩岸若無協議可簽,就不會召開陳江會”,王毅就此回答新華社記者提問時表示,兩岸兩會已經進入機制化商談階段,大體上是一年開兩次會,一次在大陸一次在臺灣,兩會的功能不僅僅是簽署協議。

  他説,兩岸現在是大交流的局面,很多事務要通過兩岸兩會來協商和溝通,兩會要做的事情非常多,下一步如何運作,兩會將認真協商。總的來講,兩會協商要適應兩岸大交流、大合作的新局面,更好地發揮功能。(記者 任沁沁)

  新聞中心 兩岸 社會 國際 臺灣頻道


編輯:馮存健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