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首頁 | 專題首頁 | 最新播報 | 分析評論 | 各方反應 | 圖片 | 為兩岸同胞謀福祉 | 網友評論
  首頁-專題-時政-陳雲林會長首次赴臺-要聞
 
 
陳雲林: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道路會越走越寬廣
 
  來源: 台灣網      日期: 2008-11-07 19:45

 
 

11月7日,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一行結束訪台行程回到北京。中臺辦、國臺辦主任王毅到機場迎接。(攝影:台灣網 高斯斯)

 

  台灣網11月7日北京消息 海協會會長陳雲林率領的海協會協商代表團7日下午返回北京。陳雲林會長在機場發表講話時表示,此次臺灣之行開啟了兩會制度化協商的新里程,標誌著兩岸關係發展走出了重要的一步,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道路會越走越寬廣。

  陳雲林會長説,我這次率海協會協商代表團到臺灣去進行兩會商談,肩負著兩岸同胞的期待。我們臨行的時候,中央領導同志囑咐我們,你們全團同志這次去,責任重大,使命光榮。我們牢記中央領導同志的要求,經過全團同志的努力,完成了任務,取得了積極的重要成果。這次訪問之所以能夠獲得成功,是中央正確決策的結果,是中央臺辦、國臺辦指導的結果,是兩岸同胞對我們支援、理解的結果。在這裡,我代表全團同志,對中央領導同志的關心和愛護,對中央臺辦和國臺辦的支援和指導,對兩岸同胞對我們的理解和幫助,表示衷心感謝。

  陳雲林會長指出,我們這次在臺灣確實遇到了一些干擾,但是我們更多地受到大多數臺灣同胞的熱烈歡迎和熱情鼓勵,對兩會協商的真心支援,對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熱切期盼。我們更加相信,隨著兩會商談不斷取得成果,隨著兩岸關係持續改善和發展,會使更多的臺灣同胞親身體會到這對他們是有利的事情,會有越來越多的臺灣同胞支援、理解我們,投身到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大潮中來。我們更加堅信,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道路會越走越寬廣,這是任何干擾破壞都不能阻擋的。

  陳雲林會長還指出,我這次率團訪問臺灣,是海協會領導人首次訪問臺灣,是海協會與海基會首次在臺灣舉行兩會領導人會談,也是海協會領導人首次與臺灣當局領導人會面。此行開啟了兩會制度化協商的新里程,標誌著兩岸關係發展走出了重要的一步。

  陳雲林會長最後表示,今後,海協會將繼續秉持宗旨,努力地為兩岸同胞服務,持續推動兩岸制度化協商,為開創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新局面做出自己的貢獻。(沈鵬)

 
台灣網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