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首頁 | 專題首頁 | 最新播報 | 分析評論 | 各方反應 | 圖片 | 為兩岸同胞謀福祉 | 網友評論
  首頁-專題-時政-陳雲林會長首次赴臺-兩會協商回顧-重要講話
 
 
兩岸中國人之間一切問題都好商量 汪道涵會見連戰
 
  來源: 台灣網      日期: 2008-06-06 11:24

 
    據新華社報道,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汪道涵2日在上海會見了中國國民黨主席連戰一行。

  汪道涵感謝連戰訪問上海期間前來探望,對連戰率國民黨訪問團來訪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賀。他説,20多年來,我們始終抱持著改善與發展兩岸關係的良好意願,為兩岸民間交往的發展和雙方政治關係的改善進行艱辛的努力,以滿足兩岸同胞的要求與期待。儘管兩岸之間存在政治分歧,但兩岸同胞都是中國人,共同的血緣、文化把我們連在一起,應該推動兩岸關係走和平發展、合作雙贏的道路,為中華民族的美好未來作出貢獻。

  汪道涵表示,汪辜兩次會談的基礎是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這個事實見之於兩會的函電往來,見之於兩岸各大媒體的記載。只要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談起來,臺灣方面關心的問題都可以找到妥善解決的辦法。兩岸中國人之間,一切問題都好商量。我們願與包括國民黨在內的認同“九二共識”、反對“臺獨”的臺灣各黨派、各團體和各界人士共同努力,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2005年5月3日)

 
台灣網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