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首頁 | 專題首頁 | 最新播報 | 分析評論 | 各方反應 | 圖片 | 為兩岸同胞謀福祉 | 網友評論
  首頁-專題-時政-陳雲林會長首次赴臺-兩岸福祉-推動兩岸海運直航
 
 
臺灣海空運輸業向馬英九陳情 盼真正實現兩岸直航
 
  來源: 台灣網      日期: 2008-10-31 18:28

 
 

  台灣網10月30日消息 據臺灣媒體報道,臺灣海空運輸業界代表今天下午向馬英九陳情,希望馬英九兌現競選政見,落實兩岸海空直航。臺灣海空運輸業者提出七項待解決的海運事務、九項待解決的航空運輸事務,希望兩岸海運和空運真正實現直航。

  據臺媒報道,向馬英九陳情的臺灣海空運輸業代表團,成員均是臺灣海空運輸業界的重量級人物,由臺灣海峽兩岸航運協會常務顧問暨臺灣長榮集團首席副總裁林省三帶隊,另包括臺灣海峽兩岸航運協會常務顧問陳庭輝、臺灣長榮海運公司董事長王龍雄、臺灣陽明海運公司董事長盧峰海、臺灣萬海運公司董事長陳柏廷。

  臺灣航空運輸業代表則有臺灣立榮航空公司董事長蘇宏義、臺灣中華航空公司董事長魏幸雄、臺灣長榮航空公司董事長林寶水、臺灣復興航空公司董事長陳哲雄與臺灣華信航空公司董事長王華宇等。

  臺灣長榮集團副總裁林省三表示,由於兩岸現階段無法實現貨運直航,佈局兩岸的臺灣廠商需面對高成本、低效率的轉運過程,削弱了臺灣廠商的競爭力。兩岸海運和空運真正實現直航之後,不但可以節省時間和成本,並且可以提高臺灣企業的經營績效。

  臺灣中華航空公司董事長魏幸雄則坦言,對臺灣航空業者來説,航點和航班當然是愈多愈好。臺灣長榮集團發言人聶國維也表示,目前兩岸週末包機班次仍然偏少,航班和航點增加後,臺灣航空公司的操作空間將會變大,未來班機的調度將更有彈性。(沈鵬)

 
台灣網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