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首頁 | 專題首頁 | 最新播報 | 分析評論 | 兩岸包機 | 大陸居民赴臺旅遊 | 圖片
  首頁-專題-時政-海協會與海基會恢復協商談判-最新播報
 
 
迎接大陸游客 臺灣商家大打簡體字宣傳戰
 
  來源: 台灣網      日期: 2008-06-17 13:33

 
 

  台灣網6月17日消息 即將開放大陸居民赴臺遊,臺灣上下已經開始動起來,商家大打簡體字宣傳戰,臺灣悄悄吹起簡體字宣傳風。

  據臺灣“東森新聞”報道,臺灣不少百貨公司和旅遊業者印製簡體字廣告DM(Direct mail,快訊商品廣告)及導覽,還有餐廳業者還把功能表標上人民幣的售價,期待大陸觀光客帶來的商機。

  旅行社業者楊琮霖説:“預期會有開放大陸游客赴臺的這個遠景,所以當初我們就先有走這一步(指製作簡體字DM)。”

  臺灣各地觀光景點商家以及百貨公司業者,不只打造臺灣主題館樓層導覽,7月開始還會加上簡體字,不久之後人民幣也可以直接兌換,甚至還有餐廳業者乾脆把人民幣的標價印製在功能表上。

  百貨公司業者陳耀華説:“我們預估目前是漸進式的,讓人潮漸漸增多,這樣的情況下,我們預估會有1.5倍以上業績成長。”

  臺灣“中央銀行”也準備印製簡體字版的新台幣真偽辨識傳單,好讓大陸游客參考。等待大陸游客赴臺,臺灣上下已經開始動起來。(高大林)

 
台灣網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