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首頁 | 專題首頁 | 最新播報 | 分析評論 | 兩岸包機 | 大陸居民赴臺旅遊 | 圖片
  首頁-專題-時政-海協會與海基會恢復協商談判-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海峽交流基金會協商回顧-重要講話
 
 
汪道涵肯定宋楚瑜反“臺獨”立場
 
  來源: 台灣網      日期: 2008-06-06 11:23

 
 

  據揚子晚報報道,昨天上午10時左右,海協會長汪道涵在上海虹橋迎賓館會見了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一行。汪道涵感謝宋楚瑜一行訪問上海期間前來看望,他了解到這是宋楚瑜在56年來的首次訪問大陸,希望他能夠多走走、看看。


  對親民黨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反對“臺獨”表示肯定,並預祝訪問團來訪取得成果。

  汪道涵説,兩岸同胞都是中國人,血脈相通,骨肉相連,沒有化解不了的恩怨,沒有拋不開的成見。和平發展難能可貴,民族振興彌足珍貴。中華民族正在走向偉大復興,兩岸關係理應走和平發展、合作雙贏的道路。汪道涵指出,在恢復兩岸對話與談判的問題上,我們的立場和態度始終是一貫的、明確的。大陸和臺灣都是中國的領土,兩岸同屬一個中國。1992年,兩會達成了各自以口頭方式錶述“海峽兩岸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共識,這是兩會對話與談判的基礎。對於臺灣任何人、任何政黨朝著承認一個中國原則方向所做的努力,我們都歡迎。汪老表示,他對親民黨的各種意見和看法都有所了解,也讚賞其中很多看法,認為親民黨與中國共産黨相互交流意見和看法很重要。

  宋楚瑜表達了對汪老的敬意和祝福。他説,多年來汪道涵先生為兩岸和平,為兩岸關係發展盡了最大努力,臺灣同胞對此非常感佩。家和萬事興。希望通過此次看望汪先生,再次轉達臺灣民眾期待兩岸關係發展,期待兩岸和平的願望。(2005年5月9日)

 
台灣網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