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首頁 | 專題首頁 | 最新播報 | 分析評論 | 兩岸包機 | 大陸居民赴臺旅遊 | 圖片
  首頁-專題-時政-海協會與海基會恢復協商談判-兩岸包機推動歷程-包機圖片
 
 
兩岸清明包機迎來返航高峰
 
  來源: 新華網      日期: 2008-04-07 08:27

 
 

    4月2日上午9時許,一百四十六名臺胞在上海浦東機場搭乘大陸東方航空公司MU5005次班機返臺。該班機啟動了2008兩岸清明包機上海航點業務。據觀察,當日在上海啟動兩岸清明包機業務,客源豐沛、機票緊俏,可能與大陸首次實行“清明小長假”有關。 中新社發 潘索菲 攝

  新華網上海4月6日電(記者任沁沁 賈遠琨)6日,2008年兩岸清明包機迎來最繁忙的一天。上海、廈門、臺北、高雄4個航點6日將有共10個航班往返兩岸,分別由東航、上航、華信、華航、復興航空執飛。

  6日的首個航班,由臺灣華信航空AE7201于7時55分自臺北起飛,于10時30分抵達上海,機上滿載156名乘客;6日最後一個航班,將由“中華航空”CI7958航班A737客機自上海起飛,預計6日21時50分抵達臺北。

  根據2008年兩岸清明包機計劃表,6日是兩岸包機往來航班數最多的一天。據有關航空公司人員估計,若以九成上座率預計的話,6日的包機將搭載兩岸乘客近1500名。

  “中華航空”上海代表處首席代表董大偉告訴記者:“華航2日、6日的清明包機航班都是滿載,乘客主要由臺商和觀光團隊組成。今天是清明小長假最後一天,所以返航人數最多。”

  “兩岸包機已經有了較大的進展,航空公司在溝通協調、地面服務、飛行經驗等方面,都較以前熟絡。”董大偉説:“不過,兩岸包機目前還要經過香港飛行情報區,我們希望能真正直航。”

  7日、8日,清明包機航班將逐漸減少,兩日共10個往返航班。2008年兩岸清明包機于4月2日開始,將於4月8日落下帷幕。

  第一次兩岸清明包機是于2007年3月30日啟動的。目前,兩岸客運包機時間包括清明、端午、中秋、春節四個主要傳統節日。

 
台灣網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