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號:

不等不靠 群眾科學抗旱保苗

時間:2010-04-27 10:19   來源:新華網廣西頻道

  去冬今春以來,面對嚴峻的旱情,江州區瀨湍鎮岜羊村“兩委”幹部不等不靠,早部署、早行動,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採取切實可行的措施,帶領群眾開展抗旱保苗工作,最大限度地減輕旱災損失。

  該村及時成立了由村“兩委”主要成員組成的抗旱保苗工作領導小組,村“兩委”幹部劃片包乾,聯繫到戶。通過多次召開廣播會和村民組長會議,調動全村幹部群眾積極行動起來,大打一場抗旱保苗戰。在抗旱過程中,該村黨總支書記、主任李健超一心撲在抗旱工作崗位上,不等不靠,迅速組建了岜羊村黨員抗旱隊,深入各家各戶,引導、指揮群眾進行科學抗旱保苗。黨員覃志雄、陸建范以身作則,率先垂范,幫助年老體弱等不能參加抗旱的群眾聯繫機械、澆水灌溉,累計澆灌新植蔗600多畝,噴淋宿根蔗800多畝,新植蔗出苗率明顯提高,宿根蔗長勢良好。

  目前,岜羊村群眾抓住當前降雨有利時機,在村“兩委”幹部的帶領下,齊心協力,全面完成了甘蔗種植任務。(黃英勤)

編輯:王偉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