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號:

貴州今夜迎喜雨 局地或有冰雹等強對流天氣

時間:2010-04-30 11:04   來源:中國天氣網

  中國天氣網訊 昨天(29日),貴州局部地區出現分散性小雨。預計,從今天夜間開始,貴州將迎來一場明顯的降雨過程,局部地區可能出現冰雹等短時強對流天氣。

  從26日開始,貴州多分散性降雨,雨量微弱。據自動站氣象觀測資料顯示,29日08時至30日07時,貴州再次出現分散性降水,主要集中在貴州西北部和東南部的邊緣地區,其中,有92個鄉鎮下小雨,2個鄉鎮中雨,最大降雨量11.9毫米。

  貴州省人影辦及時把握有利天氣形勢,實施人工增雨作業。28日08時至29日08時,8縣17炮站作業20次,5個火箭點作業5次。

  不過,由於降水比較微弱,貴州的旱情沒有明細改善。據氣象乾旱綜合指數監測顯示,29日貴州省有17站達重旱級別。與28日的觀測數據相比,旱情維持不變。

  貴州省氣象臺預計,受冷空氣影響,從今天夜間開始,貴州將迎來一場明顯的降雨過程,特別是長期乾旱的黔西南地區,還會出現中到大雨的天氣過程,對緩和當地旱情很有好處。但部分地區可能出現雷雨、冰雹等強對流天氣,需注意防範。

  具體預報如下:

  今天白天,全省各地多雲到陰天,遵義市、畢節地區、六盤水市、黔西南州有陣雨或雷雨;

  今天夜間到5月1日白天,全省各地陰天有陣雨或雷雨,遵義市東部、銅仁地區、黔東南州、黔南州東部、黔西南州東南部局地有大雨,並在雷雨中伴有冰雹等短時強對流天氣;

  5月1日傍晚到5月2日白天,全省各地自北向南雨止轉多雲;

  5月2日夜間到5月3日,全省各地多雲,省的西部、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

  5月4~5日,全省各地有一次較強降雨天氣過程;5月6日,全省陰天有陣雨。

  貴陽市:今天夜間到明天白天,多雲間陰天有分散陣雨;明天夜間到5月1日白天,陣雨或雷雨轉陰天間多雲;5月1日夜間到5月2日白天,多雲。

編輯:王偉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