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號:

廣西雨水不斷 “五一”假期多陰雨

時間:2010-04-30 11:03   來源:中國天氣網

  中國天氣網訊 預計“五一”節日(5月1~3日)期間,南寧市仍持續陣雨天氣,5月3日才開始陣雨轉多雲,但最高氣溫將始終保持在27℃以上,溫暖潮濕。

  本週,廣西南寧已經下了好幾場雨。昨天(29日),又一場雨水如期而至,嘩嘩地灑向綠城南寧,讓上班的市民深感不便。不過不斷的降雨也使得戶外空氣清新,樹木發新葉,花朵競相開放,萬物都隨著春天的到來,慢慢復蘇。

  “五一”馬上來臨,民眾都在興致勃勃地籌劃“五一”假期的娛樂活動。但是“天公不作美”,“五一”期間一個勁地往八桂大地灑水,根本不顧及人們期盼假日的愉快心情。

  據廣西氣象臺預計,5月1~3日,受西南暖濕氣流和弱冷空氣的共同影響,廣西全區多陰雨天氣,氣溫較常年偏低。具體預報如下:

  4月30日:全區陰天大部有小雨。最低氣溫:桂北14~18℃,桂南19~22℃;最高氣溫:桂北23~27℃,桂南27~28℃。

  5月1日:桂西北部分地區有中雨或雷雨,局部有大雨,其他地區有陣雨。最低氣溫:桂北14~17℃,桂南18~22℃;最高氣溫:桂北19~24℃,桂南25~28℃。

  5月2日:桂東、桂南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雨,局部有大雨,其他地區大部有小雨。最低氣溫:桂北15~18℃,桂南19~23℃;最高氣溫:桂北20~25℃,桂南26~29℃。

  5月3日:桂東陰天大部有小雨,桂西陰天到多雲。最低氣溫:桂北18~20℃,桂南21~24℃;最高氣溫:桂北24~27℃,桂南27~32℃。

  南寧天氣:

  4月30日,陣雨轉多雲,氣溫20~27℃,偏東風1~2級;

  5月1日,多雲間陰分散小雨,氣溫22~27℃, 偏南風1到2級;

  5月2日,陰天有分散小雨,氣溫22~27℃,偏南風1到2級;

  5月3日,陰天轉多雲,氣溫22~29℃,偏南風2級。

  由於陰雨天較多,請外出活動、旅遊的民眾要備好雨具,注意交通安全。5月份廣西開始進入主汛期,天氣複雜多變,請大家適時收聽、收看當地氣象臺站發佈的最新氣象資訊,安排好各項節日活動。(史彩霞)

編輯:王偉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