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號:

中央和國家機關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紀實

時間:2010-06-30 14:04   來源:新華網

  勇創先進,爭當優秀。自4月6日中央組織部、中央宣傳部召開創先爭優活動動員部署會議以來,中央和國家機關高度重視,廣大機關黨員以高度的責任感和飽滿的精神加入到創先爭優活動中,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共産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力爭在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服務人民群眾、加強基層組織的實踐中建功立業。

  加強領導 週密部署 迅速行動

  創先爭優活動開展以來,中央和國家機關深入貫徹落實中央關於在基層黨組織和黨員中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的部署要求,結合本部門實際,積極研究制訂實施方案,召開會議進行動員部署,創先爭優活動正在有序展開。

  中央組織部兩次召開動員部署會,所屬局級單位黨總支和黨支部又進行了再動員;中央宣傳部召開機關黨委、紀委(擴大)會議進行部署,機關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機關黨委委員、紀委委員,各總支、支部書記和黨員代表參加會議。

  4月21日,中直機關召開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動員部署會議,明確提出要把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與開展講黨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動有機結合起來,通過設立黨員先鋒崗、黨員示範窗口等發揮黨員作用,切實改進機關作風,提高機關效能,建設為民、務實、清廉機關。

  全國政協辦公廳、中央統戰部、中央黨校、人民日報社、求是雜誌社、全國總工會、中國文聯、中國僑聯、新華社、中央編譯局、中國外文局等多家單位的主要負責同志,或親自主持會議聽彙報,或在實施意見上作出批示,就本部門本單位如何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提出意見和要求。

  5月6日,中央國家機關工委召開中央國家機關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動員大會,對在中央國家機關黨的基層組織和黨員中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進行廣泛動員。為了找準不同領域、不同行業黨組織和黨員的爭創主題和活動載體,研究制訂具體的實施意見,中央國家機關工委還對所屬84個部門、1.5萬個基層黨組織和27萬多名黨員的分佈情況進行了全面摸底,對黨建工作相對薄弱的1500多家社會團體開展了專項調查。

編輯:楊雲濤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