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號:

李景田:中央黨校採取多種方式“請進來”“走出去”

時間:2010-06-30 12:56   來源:新華網

  中央外宣辦定於2010年6月29日(星期二)上午10時舉行新聞發佈會,請中共中央黨校常務副校長李景田介紹中央黨校黨的幹部培訓和黨的理論研究工作的進展等方面情況,並答記者問。圖為中共中央黨校常務副校長李景田介紹中央黨校黨的幹部培訓和黨的理論研究工作的進展等方面情況。 新華網 朱繼東 攝

  中共中央對外宣傳辦公室29日上午舉行新聞發佈會,請中共中央黨校常務副校長李景田介紹中央黨校黨的幹部培訓和黨的理論研究工作的進展等方面情況,並答記者問。新華網進行現場直播。李景田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中央黨校採取多種方式“請進來”、“走出去”,和世界上30多個國家的大學、智庫、學術研究機構建立聯繫。

  有記者問:“您之前提到過很多國家官員和政府高層領導人都曾經到過中央黨校,從多大的程度上來説,中央黨校可以使自己的學員更多接觸到國外的思想,或者外國正在想些什麼呢?是不是準備好可以讓學員更多地了解外國的治理經驗?”李景田回答説,世界是一個開放的世界,中國也應當是開放的中國。作為培養黨的高中級領導幹部的中央黨校也應該是一個開放的中央黨校。在世界多極化、經濟全球化不斷發展的情況下,拓展我們學員的世界眼光,對於全面提高我們黨的高中級領導幹部的素質,是必須的。所以我們採取多種方式“請進來”、“走出去”,讓我們的學員、我們的教師了解更多的世界其他國家的情況,也向世界其他國家介紹我們共和國成立以來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走的和平發展道路的一些經驗。

  現在世界各國的許多政要、跨國公司總裁、學者都願意到中央黨校來講學、做演講。前幾天,美國財長蓋特納在出席中美經濟戰略經濟對話的十分緊張的情況下,還抽出時間到中央黨校演講,和我們的學員交流。

  李景田表示,作為一個智囊,一個思想庫,中央黨校和世界上30多個國家的大學、智庫、學術研究機構建立聯繫,其中也包括和英國的有關機構就一些共同關心的問題進行研究探討,在這方面,我們今後希望做得更好一些。

編輯:吳怡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