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民主自治同盟簡介

時間:2009-02-25 08:57   來源:臺灣民主自治同盟

  

  臺灣民主自治同盟,簡稱臺盟,1947年11月12日在香港成立。是由臺灣省人士組成的社會主義勞動者和擁護社會主義的愛國者的政治聯盟,是為社會主義服務的政黨,是與中國共産黨通力合作的一個參政黨。

 

  臺盟的政治綱領是:以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為一切活動準則,在以鄧小平理論指導下,堅定不移地貫徹執行中國共産黨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路線。臺盟的主要任務是高舉愛國主義、社會主義旗幟,團結廣大盟員和所聯繫的臺灣同胞,為加快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步伐,為維護安定團結的政治局面,為健全社會主義民主和法制,為實現“一國兩制”、和平統一祖國而奮鬥。

  我國進入改革開放新時期以來,臺盟在鄧小平理論指引下,認真履行參政黨職責、積極發揮參政議政、民主監督作用,擁護中共關於和平統一祖國的方針,致力於祖國統一大業,堅持反對任何分裂祖國的主張和行為。隨著祖國大陸改革開放的深入開展,臺盟團結廣大盟員和所聯繫的臺胞,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和祖國統一作出了不懈努力。

  臺盟歷屆主席為謝雪紅(女)、蔡嘯、蘇子蘅、蔡子民、張克輝,現任主席林文漪(女),常務副主席汪毅夫,副主席吳國禎、陳蔚文、楊健、黃志賢,秘書長張寧。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景山東街20號(100009)

  電話:(010)64041210(辦公廳)

編輯:楊雲濤

相關新聞

圖片

本網快訊

熱點新聞

奇聞趣事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