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經貿文化論壇大陸10項惠臺措施受歡迎

時間:2009-02-25 13:57   來源:台灣網

  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王毅在第三屆海峽西岸經濟區論壇開幕式上受權宣佈大陸方面為便利兩岸同胞交往採取的新措施(攝影 李徽)

  台灣網9月7日廈門消息    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王毅7日在廈門舉行的第三屆海峽西岸經濟區論壇開幕式上,受權宣佈了大陸方面為便利兩岸同胞交往採取的五項新的政策措施:

  第一,凡持有效往來臺灣的通行證及簽注的大陸居民,今後可以經金門、馬祖、澎湖往來大陸與臺灣本島。

  第二,首批開放赴臺旅遊的大陸13個省市居民,今後可以赴金門、馬祖、澎湖旅遊,並經金門、馬祖、澎湖赴臺灣本島旅遊。

  第三,調整現行5年有效臺胞證的號碼編排規則,從今年9月25日起,實行臺胞證號碼“一人一號,終身不變”,以方便臺灣居民持證在大陸辦理相關手續。

  第四,自今年10月20日起,增加北京、南京、重慶、杭州、桂林、深圳6個口岸為臺胞證簽注點。

  第五,繼上海、江蘇 、福建之後,從今年10月20日起,增加北京、天津、重慶市和浙江省的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為在大陸的臺灣居民補發、換發5年的有效臺胞證。

  王毅表示:這些舉措的實施,將為兩岸同胞的交往創造更好條件,提供更多的便利。(記者 李徽)

編輯:楊雲濤

相關新聞

圖片

本網快訊

熱點新聞

奇聞趣事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