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在“房價上漲是因老百姓錢多”上望文生義

時間:2011-03-10 13:27   來源:湖南紅網

  眼下,全國政協委員、招商銀行行長一句“房價上漲是因為老百姓錢太多了”在網路空間裏被瘋狂轉載。僅在我瀏覽的一家主流網站上,這則新聞就已在其全站24小時點擊排行榜上躍居至第10位。而尤為引人關注的是,從這則新聞被轉發時所顯示的時間到其攀升至點擊排行榜的第10位,也不過只有半天。期間,點擊量已逾32萬次,跟帖近萬條。對此,套用一句當前頗為流行的話來形容其傳播速度,説是“飛機中的戰鬥機”也毫不為過。

  而至於瘋傳的原因,我以為,一是老百姓覺得自己被不切實際的評價和不負責任地代表了,事實是自己口袋中不僅沒有錢,而且恰因為房價高企,辛苦工作多年也買不起一套像樣的房子,至今還在蝸居;不料有一天有人不顧事實,突然冒出來指責自己“錢太多,直接推高了房價,就是房價高企的罪魁禍首”。二是因為網路的推波助瀾,諸多人似乎于如今平靜的兩會中找到了一條“雷語”,如獲至寶一般。

  普通百姓似乎因為馬蔚華委員的不明事理,顛倒黑白,受了委屈,紛紛表示不平。除此,那些懷“獵奇”心理的人大肆煽風點火,助推著輿論攻勢。一時間,批評聲四起,説此話者仿佛成了眾矢之的。

  但,果真如此簡單嗎?我不禁心生疑竇:畢竟對方是一位知名股份制銀行的行長,是一位馳騁金融市場多年、資歷很深的金融專家,難道真會如此口不擇言,説出這般不靠譜的話,犯下這種看上去甚至是有些“低級”的錯誤?

編輯:張曉靜

相關新聞

圖片

本網快訊

熱點新聞

奇聞趣事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