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媒聚焦溫家寶報告 稱穩物價打貪腐施政抓人心

時間:2011-03-06 09:11   來源:中新網

  臺灣媒體今日紛紛報道溫家寶總理在十一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上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併發表評論。

  “中央社”在發出《溫家寶:增進兩岸政治互信》後,又滾動播發多篇相關報道,被中時電子報、聯合新聞網、雅虎奇摩、蕃薯藤等島內知名新聞、門戶網站轉載。

  “中央社”的一篇特稿還認為,沿襲最近幾年主軸,重心依舊放在民生問題,強調穩物價打貪腐,“北京施政抓人心”。對於今年的兩岸關係,溫家寶除了維持“和平發展”的基調,並表示將繼續推進兩岸協商,增進兩岸政治互信。 

  今天下午出版的《聯合晚報》,刊登聯合報係記者發自北京的報道稱,溫家寶所作政府工作報告,述及經濟政策、宏觀調控和經濟任務時,當有三大看點,包括穩物價居首、穩經濟、大政策不變。

  中央日報網路報今日的網頁頭條,題為《和平發展/溫家寶:兩岸增互信落實ECFA》,並配發溫家寶作報告時的照片。該報發表《從臺灣看大陸兩會》的社評指出,今年大陸兩會重點聚焦在民生相關議題,更以非比尋常的口號“讓幸福飛”作為宣傳主軸,似乎標誌著爾後幾年的工作重點將著重在增進人民的民生幸福,以改善人民切身議題為主,以便讓所有人、特別是低下階層的窮困人民,能感受到關心與照顧。

  臺灣多家電視臺也在新聞節目中,報道了溫家寶作政府工作報告的消息。

  今日在此間出版的《旺報》,則用近5個版面的篇幅,進行“大陸兩會特別報道”。

  新聞中心 兩岸 社會 國際 臺灣頻道

編輯:王怡然

相關新聞

圖片

本網快訊

熱點新聞

奇聞趣事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