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全國政協副主席周鐵農率孫中山先生親屬等謁中山陵

  時間:2006-11-16 09:08    來源:     
 
 


 
  11月14日,在京參加完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40週年活動後,全國政協副主席周鐵農率孫中山先生的親屬、海外來賓和臺灣知名人士一行,來到南京晉謁中山陵。中共江蘇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李源潮,江蘇省省長梁保華,江蘇省政協主席許仲林會見了貴賓一行。

  上午9時,孫中山先生的親屬、海外來賓和臺灣知名人士在中山陵舉行謁陵儀式。大家在博愛坊前合影留念,隨後拾級登上陵頂祭堂,在孫中山先生坐像前肅立,行鞠躬禮。全國政協副主席周鐵農、省政協副主席馮健親參加謁陵,孫中山先生孫女孫穗瑛女士代表孫中山先生親屬、國際友人以及海外來賓向孫中山坐像敬獻了花籃;臺灣知名人士晉謁儀式由中國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張榮恭先生主持,臺灣新同盟會會長許歷農先生代表臺灣各界人士敬獻了花籃。接著,大家繞靈寢一週,深切緬懷孫中山先生為民族獨立、社會進步、人民幸福所建立的歷史功勳。

  13日晚,中共江蘇省委、省人大、省政府和省政協在寧舉行招待會,歡迎貴賓們的到來。李源潮、梁保華、許仲林等在招待會前會見了貴賓一行。

  李源潮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協對各位貴賓表示歡迎。李源潮説,孫中山先生是偉大的愛國者,是中國民主革命的先賢。他所領導的革命結束了中國幾千年的封建帝制。中山先生和南京有特殊的淵源,中山先生在南京制定了《中華民國臨時約法》,提出了江蘇鐵路、水運、商港建設的宏偉構想。中山先生對江蘇這片大地,對南京城市寄託了殷切的希望。

  李源潮説,中山先生追求的“國家富強、人民幸福”的抱負和藍圖,今天我們正在不斷地實現。今天我們做的事業,已經超出了當年中山先生所追求、所嚮往、所規劃的藍圖;實現中山先生一生所追求的抱負,就是對中山先生的思想、事業最好的繼承,是對中山先生最好的紀念。

  在寧期間,孫中山先生的親屬、海外來賓和臺灣知名人士一行還參觀了孫中山紀念館、廖仲愷墓、南京中國近代史遺址博物館、夫子廟等。(谷岳飛  于英傑)  

 
(來源:新華網-揚子晚報)

編輯:齊曉靖



 
編輯:system    
 
 
 
 
台灣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