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號:
邵琪偉在學習貫徹胡錦濤總書記重要講話座談會上的發言

  時間:2009-12-31 10:54    來源:新華網     
 
 

 

資料圖片:邵琪偉

 

  新華網北京12月30日電 學習貫徹胡錦濤總書記重要講話座談會30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王毅,商務部部長陳德銘,文化部副部長趙少華,國家旅遊局局長邵琪偉分別發言。

  邵琪偉:進一步擴大大陸居民赴臺旅遊成果

  邵琪偉説,一年來,旅遊行業認真學習貫徹胡錦濤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與有關方面密切配合,開拓創新、積極進取,推動兩岸雙向旅遊交流取得了新的進展,取得了可喜成果。截至今年12月29日,大陸居民赴臺旅遊人數累計達65.8萬人次,其中今年60.3萬人次,實現了全年赴臺旅遊60萬人次的預期目標;兩岸旅遊業界初步形成了相互推介、相互參展、客源互送、市場互換的良好局面,兩岸旅遊交流與合作正逐步向縱深發展;赴臺旅遊交流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為進一步擴大兩岸民間旅遊交流創新了模式,積累了經驗;國家旅遊局先後出臺了多項大陸居民赴臺旅遊管理辦法和規章,加強市場監督和管理,與臺灣業界建立了定期工作磋商機制,赴臺旅遊品質和市場秩序得到保障。

  他表示,一年多來的實踐使我們深刻認識到,大陸居民赴臺旅遊是兩岸民眾的共同期待,也是兩岸關係發展的必然潮流。我們深切體會到,深入學習貫徹胡錦濤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是做好對臺旅遊工作的前提;各地各有關部門密切配合、通力協作,是做好對臺旅遊工作的保障;兩岸旅遊業界緊密合作,是赴臺旅遊市場健康有序發展的重要條件;大陸居民赴臺旅遊的實施,增進了兩岸民眾相互了解,惠及了臺灣民生。我們將堅持以胡錦濤總書記重要講話為指導,以更積極的作為、更務實的舉措,進一步拓寬旅遊領域、豐富旅遊內涵、擴大旅遊成果,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編輯:楊永青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