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攜手應對國際金融危機
字號:
臺學者:兩岸合作發展新興産業定能取得顯著成效

  時間:2010-09-28 09:25    來源:台灣網     
 
    台灣網9月28日消息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昨天,臺灣政治大學經濟係教授林祖嘉在臺灣相關經濟研討會上表示,兩岸在發展新興産業上有著類似的規劃,若合作發展定能取得顯著成效。新型産業尤其是新能源産業是兩岸最值得合作推動的産業。

  林祖嘉指出,大陸重點發展的節能環保、新一代資訊技術、生物、高端裝備製造、新能源等産業和臺灣正在推行的“六大新興産業”有類似規劃。兩岸若能合作發展這些新興産業,促進優勢互補,成效將更顯著。臺灣尤其在太陽能、風力發電、電動車、發光二極體(LED)等新能源産業的技術能和歐美並駕齊驅,是兩岸最值得合作推動的産業。

  林祖嘉還表示,服務業在大陸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臺灣因和國際接軌較早,在管理經驗、服務意識和連鎖體系等方面具有優勢,若能結合大陸的豐富資金和深具潛力的市場,兩岸必能建構具有國際競爭力的服務業。(台灣網 吳斌)

 
編輯: 胡珊珊    
台灣網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