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攜手應對國際金融危機
字號:
臺灣企業實施“展會加賣潮策略進軍大陸市場”

  時間:2010-04-23 10:43    來源:中新網     
 
    用兩根手指頭就能勾起的自行賽車,長度只有20公分的小自動傘、全球首創能達到3D視覺效果的攝影機……這些新穎的商品都是來自寶島臺灣。

  22日至25日,在廣東東莞舉行的“東莞臺灣名品博覽會”(以下簡稱臺博會)上,400多家臺灣企業和在大陸的臺商企業攜2萬件臺灣優質商品集體亮相,大陸消費者一飽眼福並可購買享用,而與會臺商企業更感受到大陸內銷市場的巨大魅力。

  臺博會共有400家廠商參展,臺灣及東莞臺商各200家,共1100個攤位,展出超過2萬件臺灣優質商品。

  臺灣金宏洋傘有限公司市場總監李思潔在企業的展位前興奮地展示著公司的新産品,這把小雨傘只有20公分,只要輕輕按動傘柄上的按鈕,就可輕鬆開收雨傘,展位前吸引了許多參觀者。

  李思潔告訴記者:“一直以來,我們給歐美市場代工高級洋傘,全球金融危機後,企業必須兩條腿走路。大陸市場實在是太大了,所以今年我們將帶著最好的産品大力開拓大陸市場。”

  據商務部海峽兩岸經貿交流協會統計,今年1-3月,兩岸貿易金額達14.1億美元,同比增長72.7%,大陸批復臺灣企業投資項目達595個,同比增長37.4%,實際利用臺資5.8億美元,同比增長53.6%。

  本屆臺博會目前註冊買主已累計超過2600家,其中不乏重量級買家,如營業額超過1億美元的大型採購商武漢英波特、中百連鎖、長沙王府井百貨、湖南家潤多連鎖超市、上海誠盛太好百貨、上海正大集團、香港裕華國産百貨等。

  去年9月,由臺北世貿中心主辦的臺灣名品交易會在南京首次舉辦,4天時間就吸引了27.8萬人參觀,共創造了7.7億美元的訂單。而大陸採購團2009年在臺灣採購了達150億美元的商品。

  臺北世界貿易中心董事長王志剛表示,為幫助臺灣企業開拓大陸市場,今年臺博會首站放在東莞,7月將在天津、9月將在南京、10月將在濟南、11月將在重慶陸續舉辦,力求創造兩岸互惠雙贏的良好局面。

 

  為了打開大陸市場,臺資企業採取了“展會加賣場”的策略,“不是展完臺博會就完了,還要在東莞建立名為‘大麥客’的大賣場,打造永久性的展示平臺。”東莞市臺商投資企業協會會長葉春榮透露,大麥客規劃面積200畝,已在東莞選好址,其最終目標是進軍整個大陸市場,首選東莞只是一個試水。

 
編輯: 胡珊珊    
台灣網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