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攜手應對國際金融危機
字號:
臺當局擬放寬陸資赴臺限制 推出第二階段開放項目

  時間:2011-02-17 09:07    來源:新華網     
 
 

  記者16日獲悉,臺灣當局經濟事務主管部門已將相關報告提送臺行政機構審議,大陸資本赴臺投資的第二階段開放項目可望于近期公佈。該部門負責人施顏祥表示,第二階段開放的項目一定會是大陸企業有興趣的。

  2009年7月,臺灣當局有關“陸資赴臺”的2項許可辦法生效實施,第一階段開放“陸資赴臺”的業別項目共100項,包括製造業64項、服務業25項、公共建設11項。

  據了解,臺當局經濟事務主管部門負責人施顏祥還證實,提送的報告中涉及了開放大陸中下游家電企業赴臺參股面板廠一事,但因未經核定,目前不適合對外做過多説明。

  此外,施顏祥還透露,該部門將成立“兩岸産業佈局策略小組”,依不同産業邀請相關業界、學界人士,共同研究未來兩岸産業互動的課題。(記者陳鍵興)

 
編輯: 程軼文    
台灣網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