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攜手應對國際金融危機
字號:
遼寧在臺辦經貿合作論壇 兩地人士暢談合作機會

  時間:2011-02-17 08:52    來源:新華網     
 
    “我腦中的臺灣,美麗而又神奇。我想登上那阿里山,看那高山青,看那澗水藍,還要看那壯如山的少年和美如水的姑娘……”“關東風情寶島行——經貿合作論壇”16日在臺北舉行,遼寧省省長陳政高的一席話博得與會者的熱烈掌聲。

  當天,陳政高率領的遼寧省經貿文化參訪團和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以及臺灣各界代表等共800多人出席了此次經貿合作論壇。論壇上,遼寧和臺灣兩地人士暢談合作機會,互動熱烈。

  陳政高表示,去年遼寧赴臺遊客達6萬人次,今年會有更多遊客來寶島觀光。此外,臺灣方面開放大陸企業來臺投資以來,已有1家大連企業在臺落戶,希望通過此次參訪尋找更多的商業機會。

  他還表示,2002年至今,遼寧共計有3500多人與臺灣同胞登記結婚,也希望借這次參訪機會看望他們,送上家鄉人民的祝福。

  截至去年底,累計有3076家臺資企業在遼寧落戶,總投資額達37億美元。陳政高表示,遼寧有商業機會,有發展空間,有工業基礎,有優秀的勞動力,有廣闊的市場;臺灣有先進的技術,有雄厚的資本,有高素質的管理團隊,有現代化的經營理念。兩地密切合作,“一定會創造新的經濟奇跡”。

 
編輯: 胡珊珊    
台灣網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