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攜手應對國際金融危機
字號:
大陸投資人有意“掘金”臺灣優勢産業

  時間:2010-12-27 09:50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上海12月25日電(記者潘清)日前結束的兩岸兩會第六次領導人會談,雙方表達了早日完成兩岸投資保護協議商談的願望。有關專家認為,這將有助於臺灣成為外商進入大陸市場的門戶和優先合作夥伴。

  臺灣優勢産業顯現的投資機會獲得了大陸機構投資者的高度關注。正在發行的海富通大中華精選QDII基金擬任基金經理楊銘表示,臺灣作為出口導向型經濟體,對歐美市場經濟改善頗為敏感。2011年,以美國為代表的發達經濟體經濟增長或將加速。在全球流動性相對充裕的背景下,臺灣市場有望明顯受益。

  作為臺灣經濟的優勢産業,電子類、面板類和科技類企業具有指標性的投資地位。楊銘表示,未來臺灣仍有能力保持其在晶圓代工行業的穩定地位,而在終端電子産品方面,臺灣的主要品牌也有較強的持續發展能力。

  資料顯示,2011年臺灣“晶圓雙雄”臺積電和聯電的市場佔有率將分別超過40%和10%,宏達國際電子自主研發生産的HTC手機目前已位居全球智慧手機前三甲。

  楊銘透露,在臺灣市場,他們將重點挖掘科技股的投資價值。此外,受益於兩岸關係改善的投資、消費和旅遊,也將是其重點關注的對象。

 
編輯: 張蕾    
台灣網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