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攜手應對國際金融危機
字號:
臺積電品牌價值逾百億美元 躋身全球前十大

  時間:2010-12-02 16:31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12月2日電 據臺灣《經濟日報》報道,臺積電董事長張忠謀1日表示,臺積電未來的品牌價值將超過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040億元),已可躋身全球前十大,還勝過日本品牌大廠新力(Sony)。但他也坦言,不少科技業者現在還在打品牌,但品牌對科技業的重要性已不如二三十年前。

  張忠謀表示,品牌有兩種,一種是企業直接面對終端消費者(B2C),像可口可樂、諾基亞(Nokia)、戴爾(Dell);另外一種是企業對企業(B2B),臺積電便屬於這類,這仍存在“品牌價值”。

  張忠謀透露,三年前曾委託一家為美國商業週刊做全球企業品牌價值調查的顧問公司估算,“臺積電”這個品牌,在未來5至10年的價值超過100億美元。但他認為,現在企業建立品牌的重要性,已不如二、三十年前,尤其科技業,更是如此。

  此外,張忠謀舉現在最普遍的兩大電子産品-個人電腦(PC)與手機為例,PC最早有蘋果(Apple),接著IBM,之後有戴爾(Dell)、康柏(Compaq)、惠普(HP),現在連宏碁(Acer)都跑出來,品牌很多。至於手機,摩托羅拉曾經紅極一時,也是眾所週知的品牌。

 
編輯: 胡珊珊    
台灣網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