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攜手應對國際金融危機
字號:
借世博會東風擴大知名度 臺灣餐飲業進軍大陸市場

  時間:2010-10-22 09:49    來源:台灣網     
 
 

  台灣網10月22日消息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臺資企業進駐世博園大放異彩,普遍受全世界遊客喜愛,世博會期間,臺灣餐飲業將其視為進軍大陸市場的關鍵。  

 

  據報道,著名臺資餐飲品牌自世博開幕起,就全面進駐上海世博會,借世博宣傳平臺,擬一舉將品牌知名度行銷到全大陸,搶進大陸內需市場。

  臺灣中華兩岸連鎖經營協會理事長王國安表示,品牌關鍵之一是有無大陸知名度,店面位置不好也無妨,但把世博當成進軍大陸第一站的,位置就很重要。

  臺灣“老董”牛肉麵董事長劉正雄表示,位置不錯的世博店,從第一月起,就拿到園內三項評比第一名,每天有1000多人消費。他説,“老董”是唯一先在世博、後在市區展店的臺資企業,靜安寺分店已于八月開張,閔行區紫藤路、閘北兩家分店,正在裝潢。

  臺灣“永和豆漿”董事長林炳生説,永和豆漿世博店位於浦西D片區碼頭,位置不是很好,月租20萬元(人民幣,下同)加提成,本來已準備100萬元打廣告,開園後顧客每天涌入3000人次,直逼臺北館,“永和館”躍升第三大館。

  林炳生説,進世博重點是賣“品牌”,每天營業額6萬到8萬元,因生意好廣告費已省下,全大陸業績更從去年3億,提高到今年6億,明年將超越10億元。

  世博園外,緊臨的臺資企業雅鑫酒店卡位成功,住房一床難求,另一家世博開幕前夕開張的臺資企業東方商旅精品酒店,住房率都有八成。他們説,世博讓臺商打出服務牌,對於後世博吸引高檔大陸商務客,奠定不錯基礎。(台灣網 馮江)

 
編輯: 胡珊珊    
台灣網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