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攜手應對國際金融危機
字號:
新自由主義

  時間:2008-12-18 13:20    來源:新浪財經     
 
    新自由主義是當今國際壟斷資本主義的主要理論體系,在西方經濟學中,經濟自由主義反對微觀層次和宏觀層次的政府調控,鼓吹市場萬能,斷言只要靠市場機制這一隻看不見的手,而新自由主義又把反對國家干預上升到一個的系統化和理論化高度,至二十世紀七八十年代以來,隨著高新科技興起,生産力巨大發展,資本主義開始國家壟斷向國際壟斷發展,而適應這種需要,新自由主義開始成為美英國際壟斷資本推行全球一體化理論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在新自由主義經濟政策主張下,金融創新迅速發展,虛擬經濟的泡沫越吹越大,但確疏于對金融創新的風險監管,終於成為釀成華爾街金融風暴的罪魁禍首之一。    新浪聲明:本版文章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編輯: 胡珊珊    
台灣網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