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攜手應對國際金融危機
字號:
倫敦股市股指16日微幅下跌

  時間:2010-12-17 08:42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倫敦12月16日電(記者 張越男)倫敦股市《金融時報》100種股票平均價格指數16日收于5881.12點,比前一交易日下跌了1.06點,跌幅為0.02%。

    對歐洲主權債務危機的擔憂使投資者趨於謹慎。美元走強打壓了大宗商品的價格,導致資源板塊股幾乎全線下跌。銀生産巨頭弗雷斯尼洛公司的股價下跌了1.93%,排在跌幅榜第二位。另外,巴裏克黃金下跌1.33%,必和必拓和力拓分別下跌0.77%和0.53%。

    英國石油公司的股價當天下跌1.37%。美國政府15日就英國石油公司發生在墨西哥灣的漏油事件提出訴訟,如果法庭判定英國石油對這一災難性事故負全責,它將面臨210多億美元的罰款。

    銀行股漲跌不一,皇家蘇格蘭銀行下跌1.57%,巴克萊、匯豐、萊斯和渣打都小幅上漲。

    政府服務公司SERCO是當天市場最大的贏家,上漲4.10%,該公司當天重申了2010年發展戰略,在英國政府財政緊縮的情況下給投資者增加了一些信心。

    當日歐洲其他兩大股市的股指小幅上漲。法國巴黎股市CAC40指數以3888.36點報收,比前一交易日上漲8.17點,漲幅為0.21%。德國法蘭克福股市DAX指數收于7024.40點,比前一交易日上漲8.03點,漲幅為0.11%。

 
編輯: 胡珊珊    
台灣網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