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攜手應對國際金融危機
字號:
兩岸産業互補合作 臺當局稱可開創更寬廣未來

  時間:2010-08-12 09:50    來源:台灣網     
 
    台灣網8月12日消息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當局“經建會主委”劉憶如昨天(11日)以兩岸産業既競爭又合作的“大競合”趨勢發表演講指出,臺灣的軟實力非常堅強,大陸則是擁有廣大的市場與基礎建設,雙方若能互補合作,可開創更寬廣未來。

  她認為,兩岸“互補性越強,對兩邊的利益越大”,臺灣大潤發超市到大陸的設點就是很好的案例。

  劉憶如昨天出席一場兩岸和平創富論壇時指出,兩岸都希望以內需帶動經濟發展,也代表未來兩岸的産業重心會産生大移轉,出現“既競爭又合作”的局面,像是新能源、節能環保産業、智慧型服務、醫療、文創、教育等産業,是兩岸應該思考如何互補結合的領域。劉憶如認為,臺灣優勢在於創新、靈活與有彈性。不只是在ECFA後推動兩岸合作的優勢,是很多行業轉型所需的基礎。

  劉憶如特別強調,近兩年來兩岸的和平發展,扭轉了過去因歷史産生的扭曲,這個“扭轉作用”是兩岸獨有,從去年開放陸資登臺後,更排除扭曲兩岸人民的因素。

  劉憶如説,兩岸簽署ECFA,讓國際漸漸了解臺灣的改變與優勢所在,對於臺灣到島外招商都表示“非常歡迎”。(台灣網  孫金誠)

 
編輯: 胡珊珊    
台灣網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