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紅村

時間:2009-04-24 15:55   來源:荊楚新聞網

  毗鄰武漢市中心城區的東西湖區慈惠街道辦事處,有一處風景秀麗、令人悠然神往的好去處——石榴紅村。     

  

  

  這裡北依107國道、漢渝鐵路,南臨漢水,交通方便;這裡有黑瓦白墻的房屋,錯落有致,盡顯楚韻徽派的古樸祥和;葉綠花紅的蔬果,四季飄香,展示清潤迷人的綽約風姿;碧波盪漾的漢水,蜿蜒流淌,以其清波碧泉扮靚這田園風光……     

  

  2005年4月以來,慈惠街道辦事處先後投資600多萬元對石榴紅村73戶民房外觀及周邊環境進行了改造。道路、排水、綠化、閉路電視、電信設備、太陽能路燈等現代化設施一應俱全;可同時接納1000余遊客的大型會所,2000多平方米的休閒健身廣場,4000平方米的休閒綠化廣場,籃球場、羽毛球場等娛樂場所正在緊張建設,即將投入使用。

  在這裡遊人可以戴上草帽、挎上小籃、捲起褲腳,到田間採摘一把新鮮的綠色蔬菜;可以認養一份屬於自己的菜地,盡享勞動和收穫的喜悅,感受“採菊東籬下”的自然樂趣;可以攜手一家老幼,品嘗地道的農家風味小菜,住宿實惠而現代的農家標準房;還可以垂釣漢江、堤邊放牧,盡情體會垂柳拂風,雞犬相聞的鄉間風情。       

  在這裡雖無城市之富麗奢華,無絲竹管弦之樂,卻可靜聽蟲鳴蟬唱,釋放心情。讓人感覺仿佛到了人間仙境,世外桃源!

  菜地認養

  觀光農業是一種農業與旅遊業邊緣交叉的新型産業,包括各種農副産品的種植、養殖、採摘等旅遊休閒項目,讓人們遠離都市喧囂,在質樸、清新、典雅環境中放鬆自己,聆聽大自然的聲音。“認養一分地,當回農莊主”,按照都市農業和現代生態農業發展總體規劃,慈惠農場石榴紅農莊規劃建設出蔬菜認養小區,小區面積為15-20畝。面向社會全面認養。     

  任何一個組織(企業或單位)、家庭和個每人平均可在認養小區內認養一塊菜地。認養了這塊土地,您將擁有這塊土地的使用權,並且在這塊土地上生産的農産品將屬於您。您不僅可觀光、採果,體驗農作,了解農民生活,享受鄉土情趣,而且可住宿、度假、遊樂。園區內提供的休閒活動內容有田園景觀觀賞、農業體驗、童玩樂趣活動、自然生態解説、垂釣、野味品嘗等。您和您的家人可以利用閒暇時光,參與耕作,您可以種植花草、蔬菜、果樹或經營家庭農藝,並體驗農業生産過程,享受耕作樂趣,體驗農業生活。學生實習勞動。  

  您只要按照以下五個步驟進行,您就可以達到這一目的:

  1、您必須與農場認養自家菜園領導小組簽定一份認養合同;

  2、領認養面積為1分(約67平方米)、2分(約135平方米)、5分(約334平方米)、8分(約530平方米)四種類型由您選擇;

  3、認養土地的時間期限為一年(如需延長,雙方另行約定)。在一年期限內,按照認養者要求,可以分短期和長期等多種認養期,到期後,您繼續擁有優先認養權;

  4、認養費收取標準:1分地按800元的標準收取,這800元政府收取100元(供基礎設施建設),農戶收取700元,其中種子、農具、農藥150元,土地租賃費150元、土地代管費400元,土地平時由農戶代為耕種和管理。在認養土地上的一切農産品都屬於認養者。

  5、餐飲和住宿服務:認養者在農戶家裏吃飯、住宿,由認養者和農戶協商付費享受服務,農家飯、菜消費20-30元/人,住宿費15-20元/人/天。

  6、慈惠農場石榴紅農莊蔬菜認養小區地點和聯繫方式: 石榴紅農莊 慈惠鴉渡 朱虎 027-83067672 13971581989。

編輯:焦瑩瑩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