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號:

首屆海峽兩岸現代農業博覽會暨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卉博覽會

時間:2010-11-16 18:56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福州11月18日電(記者 沈汝發)18日,由農業部、國臺辦、國家林業局和福建省政府共同主辦的首屆海峽兩岸現代農業博覽會暨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卉博覽會在此間舉行。

  農業部總經濟師張玉香説,發展現代農業是歷史進步的客觀要求,也是海峽兩岸的共同目標。海峽兩岸農業互補性強、合作基礎好、發展空間大,有效整合對接兩岸資源、攜手發展現代農業、實現合作共贏,是大勢所趨,人心所向。

  中國國民黨副主席蔣孝嚴説,臺灣農業技術水準比較高,大陸有市場優勢,兩岸很早就開始農業合作,希望今後合作的範圍更廣,層級更高,造福于兩岸的農業生産者。

  據悉,臺灣所有縣市和大陸8個省的15個臺灣農民創業園均參加展會,另外還邀請了上海、海南、江西、浙江等省份,參展企業達1157家,其中臺灣企業281家,參加嘉賓超過5000人。

  本屆博覽會設4個室內展館,總面積3萬平方米,分設臺灣農民創業園展區、閩臺農業綜合展區、海洋與漁業展區等12個展區,博覽會還設立了面積達15萬平方米的室外展區,包括閩南瓜果園、盆景園、花卉培育基地等。

  “博覽會這個平臺非常好,我們可以把臺灣的優質農産品介紹給大陸居民,而大陸居民也可以了解臺灣的精緻農業。”來自臺灣臺北的尚倫企業有限公司總經理林晉宇説。

  本次展會突出了大農業概念。記者看到,展示品種不僅包括農林牧漁業産品及加工品,還包括食品安全、商貿流通、觀光休閒等相關産業項目的成果和産品。

  福建省常務副省長張昌平表示,本屆博覽會是在成功舉辦了十屆花博會的基礎上深化現代農業主題而舉辦的,對推動海峽兩岸農業産業交流具有重要意義。

  本次博覽會將於11月22日結束。

編輯:馬迪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