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號:
銷陸最大集散地 廈門臺灣水果賣得好有兩大優勢

  時間: 2012-07-03 10:34     來源: 東南網     
 
 

  據中評社報道,六月中旬,海峽論壇在廈門迎接逾萬台灣民眾,展開為期一週的交流活動,在鄰近廈門高崎機場與碼頭附近,一輛輛進出貨的大卡車正排成長龍,準備進入中埔臺灣水果銷售集散中心這裡是全大陸最大的臺灣水果入境口岸和集散中心。臺灣市面銷售的各式水果,這裡幾乎都買得到。

  上午10時許,交易尖峰時間剛過,市場內仍是人車雜沓,搬運水果進出貨的吆喝聲此起彼落。就在市場大門的入口處,前排的店招,都標示著“臺灣水果批發”、“兩岸水果批發配送”、“臺灣水果禮盒配送”、“臺灣直供、品質保證”,四處可見臺灣水果産地地圖,其中一家,店內還挂出玉井農會總幹事黃澄清與馬英九的合影。

  從高雄到廈門中埔批發市場經營臺灣水果的5年的林全和,曾任臺灣高雄縣青果公會理事長,現為公會榮譽理事長。記者到市場內拜訪他所專營的泰吉水果行時,林全和適巧返臺,現場由大陸籍店員熱情招呼介紹店面展售的各種臺灣水果。

  林全和透過電話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臺灣水果在廈門賣得好,有兩大優勢,一個是小三通速度快,可保水果的鮮度,第二是臺灣水果品質。在廈門,很多人都想做臺灣水果,但並不容易,大部分的人並沒有掌握大陸市場的通路,做了幾個月就收攤走人的很多,很多都只是玩票性質。

 
編輯: 馬迪     
 

 

 
台灣網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