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號:
苦幹實幹創造平潭速度 先行先試建設共同家園

  時間: 2012-06-05 10:03     來源: 人民網     
 
 

  2011年5月23日,孫春蘭、蘇樹林率領省委、省政府工作檢查組在平潭綜合實驗區進行工作檢查。檢查組一行登上“海峽號”高速客滾船,來到澳前海峽高速客滾碼頭,了解兩岸海上快捷通道建設情況;察看了環島公路一期工程、壇西大道、幸福洋組團吹沙造地等基礎設施項目;考察了協力微電子産業園項目;聽取了平潭建設規劃介紹。

  “海峽號”的華麗航程

  5月24日上午,載著655名旅客的“海峽號”駛出平潭澳前客滾碼頭奔向臺中。便捷、舒適、廉價,讓“海峽號”成為往返兩岸的“海上動車”。

  “不僅省內、省外的旅行團常常選擇這條航線,很多臺胞也選擇它。”福建海峽高速客滾航運有限公司業務部副經理張思煒説,“海峽號”開航以來,旅客人數一路井噴,隨著旅遊旺季的到來,還會進一步升溫。

  一年前,張思煒第一次走進澳前客滾碼頭時,望著一片工地,他開始質疑自己放棄廣西北海某國際航線的高薪工作來此的選擇。一年後的今天,張思煒已經升任公司業務部副經理,聯絡全國各大旅行社,協調船票和包船業務,異常忙碌。“‘海峽號’現在成為很多旅行社力推的項目,業內人士很看好。我不後悔。”他説。

  作為見證首航的公司員工,張思煒也承受過許多壓力。“首航剛結束那陣,真的很難熬。”張思煒回憶,“首航之後,海上氣候惡劣,航行條件不利,‘海峽號’一開航就面臨停航的壓力。那陣子,公司所有人員都成了業務員。”他説,還好省裏、實驗區以及各級各部門全力支援,把“海峽號”打造成兩岸黃金航線。

  福建海峽高速客滾航運有限公司派專人到省外進行品牌推薦和市場行銷,積極參加各大旅遊交易會。為更好實現接駁,3月23日,“海峽高速”計程車投入運營。從無到有,公司全力以赴精心培育這條航線,如今,它已為兩岸往來發揮越來越大的作用。

  熬過冬季,迎來了春暖花開。去年11月底,“海峽號”正式首航臺中。走過剛開航時的沉寂,短短半年,“海峽號”已成為兩岸往來重要通道。

  走進澳前客滾碼頭旅檢大樓,記者看到,二樓的裝修基本完工,工人正在安裝通過設備。“旅檢大樓一樓查驗大廳去年11月底投入使用,二樓近期也將投入使用。”澳前組團建設指揮部辦公室負責人説。

  去年5月,省委省政府工作檢查組到平潭,澳前客滾碼頭還是大工地,旅檢大樓還在進行主體工程建設。玉樓村村支書趙英説:“你看,就一年,玉樓村從靜寂的小漁村變為熱鬧非凡的兩岸往來前沿平臺。”

  由於澳前碼頭、中心漁港等多個項目的動工建設,玉樓村全村將整體搬遷。“政府想得很週到,還沒搬遷,安置房已經動工建設了。” 趙英指著澳前安置小區效果圖樂呵呵地描述著未來的美好家園,“小區配置很高,我們村部也將搬遷,未來應該是叫居委會了。”

  未來的玉樓村、玉道村將成為兩岸人員商貿往來頻繁的地方,村民們將迎來全新的生活。

 
編輯: 馬迪     
 

 

 
台灣網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