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號:
福建積極構建兩岸客貨運直航樞紐

  時間: 2012-05-25 16:26     來源: 新華網福建頻道     
 
 

  新華網福州5月25日電(記者李慧穎)記者日前從福建省外經貿廳獲悉,今年以來,福建對臺客貨運直航持續增長,利用對臺優勢,福州、廈門等主要口岸城市積極拓展對臺客貨運業務,打造兩岸直航樞紐。

  兩岸直航方面,福建海港口岸1-4月對臺累計完成進出口貨運量711.35萬噸,同比增長2.98%。全省累計完成直航海運集裝箱19.87萬標箱,兩岸海上直航出入境旅客50.13萬人次。

  據了解,福州市計劃今年開航臺中港-福州馬尾港客貨運,在榕臺間建立一個三小時“海上高速公路”,每天往返數趟,其費用將低於航空費用的三分之一,讓大量的旅客及貨物快速來往于兩岸。

  海上貨運直航方面,福州今年計劃開展兩岸滾裝運輸業務,推動沿海口岸全部開放為對臺海上貨運直航航點,同時還將擴大空中直航,增加直航定期航班,擴展榕臺直航貨運包機航線。

  廈門將力爭開闢以廈門為郵輪母港的廈門-臺灣(臺中、基隆、高雄)海峽郵輪航線,繼續做好“小三通”航線,協調解決行李直挂、行李托運等問題。在貨運運輸方面,廈門將爭取早日批准客帶貨運輸,解決臺資企業小型配件供應問題。(完)

 
編輯: 馬迪     
 

 

 
台灣網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