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號:
[海西新跨越]閩臺農業在先行先試中走向精深合作

  時間: 2009-07-14 09:39     來源: CCTV.com     
 
 
 
〖海西發展新跨越〗閩臺農業:在先行先試中走向精深合作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6月25日播出):

  福建與臺灣一水之隔,獨特的區位優勢和很強的互補性讓閩臺農業在先行先試中走向精深合作。

  我現在是在福建漳平市的永福鎮,這兒被臺商們親切地稱為“大陸的阿里山”,因為這裡的海拔、緯度、氣候條件都非常適合發展臺灣的精緻農業。

  原本做古董生意的臺商李志鴻,在回漳平探親後,轉行專心做茶,因為這裡給了他在臺灣想像不到的空間。

  隔壁山上,陳啟禧種下兩千畝日本甜柿,他説在臺灣種好30畝甜柿就能開上賓士。

  良好的條件吸引了45家臺商落戶永福鎮,而臺商們帶來的精緻農業的技術、理念也讓當地人耳目一新。在李志鴻的茶園裏,工人們定期將黃豆打磨成豆漿用於澆溉茶園。陳啟禧在給果樹嫁接時,用的不是常用的刀片,而是臺灣最為先進的嫁接器。

  一個月前,福建省通過大陸首個對臺農業合作地方性法規,明確賦予臺灣同胞同等待遇,並對臺胞融資、用地等問題做出規定。

  目前,福建已有清流、漳平永福等四個國家級臺灣農民創業園、四大臺灣農産品集散地也在加速建設中。

 
編輯: 邵磌     
 

 

 
台灣網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