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號:
福建獲批設立兩岸婚姻家庭服務中心

  時間: 2012-05-31 09:40     來源: 東南網-福建日報     
 
 

  東南網-福建日報5月31日訊(記者 潘園園 通訊員 羅敏)我省日前率先獲批設立海峽兩岸婚姻家庭服務中心,以滿足閩臺婚姻當事人服務需求,加強閩臺婚姻登記管理和婚姻家庭服務,促進兩岸婚姻家庭和諧發展。

  目前,兩岸民眾通婚已超過30萬對,其中閩臺婚姻超過10萬對,居全國之首。

  隨著閩臺婚姻家庭逐年增多,大陸和臺灣配偶往返兩岸日趨頻繁。我省每年約有1000多名在臺大陸配偶需辦理各種事項,由於對大陸現行政策法規、部門職責、辦事程式等不甚了解,辦事時常遇問題。另外,大陸配偶在臺灣定居、就業、生活等方面遇到一些現實困難,權益保障需各方關注和支援。設立福建省海峽兩岸婚姻家庭服務中心,既可為閩籍大陸配偶回鄉辦事提供便利服務,又可與臺灣有關民間機構、公益組織建立緊密互動機制,共同幫助大陸配偶改善在臺處境、爭取平等權益。

 
編輯: 馬迪     
 

 

 
台灣網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