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號:
寧德:蕉城出臺11項扶持政策強工健企

  時間: 2012-05-25 16:15     來源: 東南網     
 
 

  “首家上市企業一次性獎勵480萬元,第二家上市企業一次性獎勵360萬元,第三家上市企業一次性獎勵240萬元。”一次性獎勵按市裏獎勵標準上浮20%。5月24日,蕉城區正式出臺11項扶持工業政策,為工業企業發展提供強力政策支援。

  蕉城區新出臺的扶持工業政策主要還包括:對規模以上工業企業首次獲得“中國名牌産品”或“中國馳名商標”的一次性獎勵50萬元;企業上市後3年內,上市公司第一年新增企業所得稅地方財力實得部分70%給企業,第二年50%、第三年30%獎給企業。同時,對於上年出口額度1000萬美元以上出口企業,其當年增量部分按1美元給予鼓勵0.01元人民幣;當年被評為“創匯大戶”,全年出口實績1億美元以上的出口企業給予8萬元獎勵;當年新增自營加工、製造業領域出口企業,按其出口額的50%,每1美元獎勵0.01元人民幣;對參加主要展會的重點扶持出口企業,根據展會內容、領域給予0.2萬元到2萬元不等的扶持經費。

  蕉城在抓好傳統産業轉型升級的同時,將大力發展戰略性新興産業。新能源産業,將以鋰離子電池項目為龍頭,建立全球最大鋰離子電池生産基地;節能汽車産業,將建立起較為完整的節能與新能源汽車産業體系;鞍鋼和義聯等重大項目産業鏈條,擬建設東南沿海最大的鋼鐵生産基地。海洋産業、電子資訊産業、電機電器産業,多元化的産業鏈條將在蕉城競相綻放。

  據悉,今年第一季度,蕉城區規模工業總産值達18.47億元,比增20%。今年,蕉城力爭實現規模以上工業總産值67億元,比去年增長26%。(閩東日報 吳嘉坤)

 
編輯: 馬迪     
 

 

 
台灣網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