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號:
專家:加快海西發展將為兩岸經濟帶來雙贏

  時間: 2009-05-07 20:53     來源: 新華網     
 
    國務院近日討論並原則通過《關於支援福建省加快建設海峽西岸經濟區的若干意見》。兩岸業界人士認為,這一舉措將促進海峽兩岸區域經濟協調發展,使兩岸加快合作並達到雙贏。

  福建省社科院臺灣研究所所長吳能遠認為,在簽訂經濟合作架

構協議尚需時日的情況下,先行推動海峽西岸經濟區的發展,構築兩岸交流合作的前沿平臺,有利於兩岸經濟互利雙贏。

  “全球競爭的加劇與金融危機使建設海峽西岸經濟區成為兩岸的共同期盼。”福州臺協會會長莊福池説,“今後海西政策將更加靈活,臺商的發展空間更大,將吸引更多的臺商到福建投資。”

  臺灣“中華文經觀光協會”創會會長許文彬表示:“大陸支援福建加快建設海峽西岸經濟區,對臺灣同胞來説是一大喜訊。這兩天臺北股市、匯市大漲,就是因為各界看好兩岸的經貿合作,今後可以進一步加強産業合作、農業合作、旅遊合作,前景可期。”

  福建省政府發展研究中心專家王開明説,福建是大陸經濟最活躍的地區之一,臺灣是“亞洲四小龍”之一,閩臺之間僅隔一道臺灣海峽,在地緣、文化、語言等諸多方面相似,在資源、産業結構上具有互補性。加快海西發展,將為兩岸經濟發展帶來雙贏。

 
編輯: 邵磌     
 

 

 
台灣網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