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號:

’2007贛臺經貿合作研討會

時間:2010-09-20 09:27   來源:台灣網

   ’2007贛臺(南昌)經貿合作研討會于2007年8月28日至9月2日在南昌舉辦。此次研討會以“同胞情、一家親、敘友誼、促發展”為主題,內容新、亮點多、反響好、成果豐,取得了圓滿成功,受到各級領導、與會客商和社會各界的一致好評。


  臺灣工業總會、商業總會、電電工會、工商協進會等臺灣四大工商團體負責人和20余家百大企業,50余家上市上櫃公司,20余位全國臺企聯負責人及各地臺協會長,臺灣工商企業界大佬黃茂雄、張平沼、焦佑鈞、林伯豐、徐旭東、白文正、焦佑倫、宋恭源、馬志玲、楊世緘等1033人參會。我省11個設區市和21個省直單位組團參加了研討會。28日下午,省領導和國臺辦領導會見並宴請了60位重點嘉賓。大會于8月29日上午開幕,同時舉辦了“贛臺農業合作試驗區”授牌暨“贛臺經貿合作成果展”開展儀式,開幕式後,緊接著進行了大會研討推介,舉行了重點項目簽約儀式。下午繼續分國企改革與發展、旅遊、農業、工業園區四個專題進行了深入研討。大會取得了明顯成效,主要體現在:


  據統計,大會共簽約項目86個,投資金額11.1億美元,較上屆研討會增長10%。簽約項目主要涉及電子及元器件、資訊通訊、機械製造、汽車配件、紡織服裝及農業開發、旅遊設施等行業。研討會舉辦了“贛臺經貿合作成果展”。參加這次成果展的共有11個設區市、100多家臺資企業。參展産品共有80多種,涉及電子、電機電器、汽車製造、建材、玻璃陶瓷、紡織服裝、橡膠製鞋、農副産品等。大會舉行了“贛臺農業合作試驗區”産業園授牌儀式,為新設立的“南昌五星農業綜合産業園”、“安義果蔬産業園”等13個各具特色的産業園授牌,搭建起贛臺農業合作與交流的新平臺,也為臺灣農民到大陸創業、發展提供了新的空間和機遇。會議期間,共有80余家新聞單位160余名記者到會採訪,是歷屆研討會參會記者最多的一次,包括30余家中央媒體(含中央駐贛媒體)、5家境外媒體、50余家省內媒體。媒體單位涉及電視、電臺、網路、報刊雜誌等多個領域。

 

編輯:宿靜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