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慕明:危機過後搶抓時機 未來兩岸共創商機

時間:2009-09-22 15:18   來源:台灣網

9月20日下午,第七屆贛臺經貿合作研討會期間,新黨主席郁慕明出席與江西省和國臺辦領導的見面會併發言。(台灣網 鐘寶華 攝)

  台灣網9月22日南昌消息 第七屆贛臺經合作研討會吸引臺灣1000余政商界知名人士參加,新黨主席郁慕明更是第四度作為嘉賓到會,據他觀察,贛臺會一次比一次精彩,每一屆都創造著發展契機,促成著合作成果,而兩岸在度過種種危機後,也正在搶抓時機,共創商機。

  “參加了四次贛臺會,一次比一次精彩,這種精彩是有原因的。”郁慕明接受記者採訪時説,江西這片紅土地魅力無限,它可以吸引人來,但紅土地上面的人、物、事更為重要,出色的領導思維,健全完善的發展機制,使得魅力之上更添精彩,讓來的人留下,讓留下的人發展。

  他認為,贛臺會之所以成功,就如同活動現場打出的橫幅——“擴大贛臺交流、加強兩地合作、促進共同發展”。能夠實現交流一屆比一屆擴大,合作一屆比一屆加強,就一定就能夠促進共同發展。本屆贛臺會吸引到很多臺商首次參與,就是擴大和加強的表現之一,而從太陽能光伏産業、半導體照明(LED)、現代農業等這些研討的內容和推介的産業、項目上也可以看出,贛臺會所帶動的兩地合作,正在逐步走向深入、邁向國際。

  “每一屆的贛臺會,都在創造著發展契機,促成著合作成果。”郁慕明説。

  談起兩岸關係的發展,郁慕明表示,過去一段時間,在汶川地震、金融危機、臺灣的“八八水災”等挫折下,海峽兩岸是在共同努力、彼此合作,共度危機;危機和災難過後,兩岸正出現新的氣象,開始産業對接、結構重組、共抓時機;放眼未來,相信兩岸各界會不斷去推動贛臺會等種種互動,共創商機。

  據悉,本屆贛臺經貿合作研討會開幕當天即簽約45個重點投資項目,合同資金14.16億美元。(記者 鐘寶華)


編輯:肖燕

相關新聞

圖片